百里家の小讚歌(´▽`)ノ♪

慎关!!真的很杂食x
怂批,,

也许,再一次大火

一个我也不造是啥的小破文er

大概就是鲶x你(?)

原创主角。(我也不造ta是啥性别。所以不能叫乙女((

ooc严重。

语无伦次,没有重点。

错字受,欢迎捉虫。

以上√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 我轻笑着看着面前这个满脸通红的少年。

  “鲶啊,你,还是为了那件事吗?”

  那少年咬紧下唇,一双紫色的大眼睛中是期待,也包含着些许胆怯。

  “是的!主公,我……”

  我抬起手,抚上那被特意打理过的整齐长发,

  “鲶啊,你明明知道,我会拒绝的。”

  他微微低头,我感受到了那双大眼睛中的失落。

  “没事的!我……我,我还是会继续守护您!”

  很快,他又抬起了头,强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,说到。

  我张开嘴,却还未等我开口,他却已经跑出了我的视线。

  我不禁无奈轻笑,鲶啊,你明明懂得。

  

  我,是一个审神者,在十年前来到了这个空无一人,荒草遍地的庭院。

  这里没有华丽的楼阁,唯有手中仅一张的委托符。

  他,鲶尾藤四郎,是我所召唤出的第一把刀。

  是陪伴了我十年的那个,人。 

  那一年,我十五岁。

  

  我走过庭院,这里已经不再如当初的破旧。上等的木材显得朴素却沉稳——我和鲶都不喜欢那些浮夸的装饰。

  

  “啊啊啊兄弟啊!你说主公怎样才能喜欢我啊!”

  我习惯性的在楼阁中穿梭,凭借多年的经验躲过了向我问好的付丧神们。我出于习惯,路过了那个房间。

  从门缝中,我看到了鲶的背影。他趴在被炉上,咸鱼状的朝着自己的兄弟诉苦。

  紧接着,我又看到了骨喰——鲶的兄弟,刚开始他来的时候我本以为鲶喜欢的是他。

  和鲶一样的紫色眼瞳撞在了我的视网膜上,紧接着他垂下眼睑,轻声开口,

  “也许现在这样就挺好。”

  我轻笑一下,转身离开,身后是那孩子的哭嚎。

  “兄弟!你说啥!我没听到诶!”

  “不不不你刚刚分明说话了!”

  “兄弟兄弟!你不能这样啊!”

  

  鲶尾藤四郎,他还是我第一次接到他时的模样,永远的少年面庞。

  而我,已不再是当初的少年。

  那些事情……我自然明白。

  

  如果,如果没有那天,我们也许还会这样下去。

  

  我看到的是满眼的火光,是用尽全力护住我的他,是在无尽的焚烧过后那个依旧笑靥如初的少年。

  

  “我是鲶尾藤四郎。是藤四郎的胁差,但原本是把薙刀。

  虽然因为被烧过的关系少了一些记忆…嘛,总会有办法的!”

  

  那一天,我把他派去了大阪城,是他被烧毁的地方。

  时间溯行军的突然爆发,让我不得已亲临现场。

  刀光剑影。

  我于阵中亲自指挥,战火之中,我无力顾及身上的伤——我的付丧神们亦是伤痕缠身。

  寒光闪过。

  溯行军狰狞的面孔映入我的双眸,我来不及躲闪。耳边似乎传来谁的喊声,眼前变成白茫茫的世界。

  一瞬间,我恢复了视野。是鲶。我看到我深爱的少年倒在我的面前。我看到他在破碎。

  我陷入了黑暗。

  

  “主公!主公!”我听到了谁的呼喊,似乎是我的刀们,我费力睁开了双眼,“主公!你醒了!您终于醒了!”

  我看着我眼前的付丧神们,记忆突然涌现。

  “鲶呢!”我费力想要爬起来,“他现在在哪!”

  “主公!您还不能起来啊!”

  我听不到他们的话,我只想赶紧见到我的少年。

  “他还活着。”

  是那双与他一样的眼眸。

  骨喰把我扶了起来。

  “他还没醒。”

  “但我可以带你去看他。”

  

  我的少年躺在那里,安静地躺在榻榻米上,他只是轻轻的睡着,下一秒也许就会睁开眼。

  我轻轻地跪坐在他身边,生怕惊扰到这个沉睡的少年。

  鲶啊,如果你能醒来,我一定答应你。

  风吹过,樱花落。

  当最后一片黄叶落下迎来六角的花时,他终于再次睁开了那双紫色的眼眸。

  

  “鲶,我答应你。我和你在一起。”

  我在他兄弟“明白了一切”的眼神中,紧紧地拥住了我的少年。

  

  我在审神者协会那边申请了不定时的假期,带着我的鲶去那些他没有去过的地方,去看那些与他的时代不同的风景。

  我们走过山河,聆听风在山岭中穿梭,看到飞奔过溪流的俏皮灵物。

  我们走过街市,去奇奇怪怪的小店中买来他喜爱的神秘奇物。

  我们来到乡间别野,在稻田中奔跑,在冬日里捉来那几只小巧的燕雀。

  我们隐居山林,生存于世人眼中的世外桃源,两人相依,对视后的是彼此间默契的轻轻一笑。

  

  光阴闪逝。

  十年后,继十年。

  

  再回首,我已再也不是当初的青春模样,而我的鲶,依旧是少年如当年。

  

  那时,我已苍颜白发。我的鲶推着我走在街巷,走过我们一起走过的路,眼前闪过的似乎是不久前的曾经。

  

  “小鲶尾!这就是你总提到的那位大人吗?”

  鲶轻轻一笑,我们相互对视。

  

  “不,这是我的恋人。”

  

  我躺在榻榻米上,看着我的少年跪坐在我的身旁。

  恍惚间,我看到了当年仍执青春的我,和静静地躺在那里的与现在容貌无二的少年。

  我拿起了手旁的镜子。镜中映出的,是我的苍颜。

  “鲶啊,我真的,老了啊……”

  “不,你没有!你还是我最初,见到你的模样!”鲶紧紧抓住了我的手。我分明看到了那双大眼睛中闪过的泪光。

  “那个!即使你老了,你也一样好看!”

  

  “鲶啊,”我用我苍老并且颤抖的手抚上了少年的面庞。

  “你是个坚强乐观的孩子哦……你看,你那么聪明,肯定想到了现在这个地步吧……”

  “但是,你知道吗,”我苦笑一下。

  “我多么多么希望,能再有一次大火,请烧去,你这段关于我的记忆啊。”

  我感受到他攥着我的手的触感在消失,我的手无力的从他脸上滑落,看着他睁大了双眸,嘴角勾起一丝似有似无的笑。

  我在我的少年的注视下,缓缓闭上了双眼。

  我听不到他的哭喊,我看不到他绝望的双瞳,我再也,说不出最后一次,

  “我爱你。”

  

  

  

  

  我徘徊在那桥上,脚下是水。我不记得我在这里走了多久,似乎也不记得留在这里是为何。

  恍惚间,迎面走来的是一个深紫色长发的少年。他笑着朝我走来,走到我的面前,向我伸出一只手。

  “我是鲶尾藤四郎。虽然因为被烧过的关系少了一些记忆…嘛,总会有办法的!”

  “但是啊,你的大火没有成功哦。”

  “你丢下我,又怎能叫我独活。”

  “纵使我只是一个武器,我也想永远和你在一起。”

  “请不要丢下我啊。”

  “主公,不,我的爱人。”

  

  我缓缓抬起手,抚在这张早已刻印在灵魂深处的面孔。

  轻轻一笑,说到,

  “好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  

  “你是谁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好辣鸡。

我还是想写刀。嗯。

  

  

评论(2)

热度(11)